华为苏箐:全天候覆盖所有场景的L5级别自动驾驶是无法达成的

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一场“激荡·智能驾驶”夜话中,与会嘉宾围绕“自动驾驶规模化的应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”展开了讨论,他们大部分都不看好L5自动驾驶的未来。

华为智能驾驶产品线总裁、首席架构师苏箐表示:“L5级别自动驾驶永远不可能达到,这主要是因为L5级别自动驾驶的定义,即任何时间、任何地点、全天候覆盖所有场景,人类司机和机器都无法做到。”

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也表示,现在大多数所谓的“自动驾驶”还处于L1和L2级别,少数较为先进的公司可以做到L4级别了,但L5级别的自动驾驶遥遥无期。

小鹏汽车汽车副总裁、互联网中心负责人纪宇认为,要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之前,需要解决人车混流的问题,这是一个最大的难题。

出门问问方面则表示:通用人工智能无论人机交互、L5 都会因为看到的信息不完整而没法建模,因此通用人工智能和 L5 都非常难实现。

推荐DIY文章
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
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
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
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
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
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-世界观天下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