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为徐直军: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的投资

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于 4 月 12 日举行。华为副董事长、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讲解华为整体战略,主题为 “乱云飞渡仍从容”。他表示,华为 2020 年业绩符合预期。手机业务去年下滑,但进一步完善了笔记本、平板等其他硬件领域的布局,所以公司收入整体保持增长。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,华为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,去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 15.9%。2021 年对华为而言是继续充满挑战的一年,也是未来发展战略逐步清晰的开始。

徐直军在谈及华为未来战略时表示,首先,华为要构建产业的韧性,所以华为在优化产业组合,先是强化软件,进一步提升软件、减少对芯片的依赖,并增加竞争力。提升软件更新能力,并发现软件领域的投资机会,进而提升华为服务能力。比如加大云领域发展,这主要因为华为认为云的根本是软件;其次是要开创性加大对其他一些领域的投资,例如通信以外的光领域,第三是持续加大对智能驾驶软件的投资,来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、电力化。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的投资。

IT之家获悉,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提到,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投资,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、网联化,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机会,而未来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也将是在汽车产业。

徐直军再次强调,华为的目标是帮助车企造好车,未来也要帮助车企卖好车。

推荐DIY文章
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
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
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
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
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
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-世界观天下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